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0年不改初心,70年逐梦前行。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秒城市印象”城市系列宣传片,用70秒形象展现70年城市奋进,用70载变迁见证70年壮丽辉煌。

  本期视频讲述的是位于长白山脚下的延边州。这是一座山明水秀的美丽城市,有山皆绿,有水皆清。物产丰饶,矿产资源储量巨大。

  延边是少数民族聚集地。这里的人民热情好客,亲人相聚,朋友到访,他们随时随地都能载歌载舞,带来独树一帜的民族舞蹈。美轮美奂的民族服饰,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让你不由自主拍手称赞。他们尊老爱幼、勤劳节俭、能歌善舞,共同的文化和风俗,把他们紧紧团结在一起。

  经济不断腾飞的延边,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借助良好的区位优势,在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项目”的“组合拳”下,工业园区集群发展,传统优势产业不断升级。2015年9月,被誉为“东北最美高铁”的长珲城际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通运营,延边从此进入高铁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也迈入“高速时代”。

  过去的10年,是延边州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10年,是对外影响力显著增强的10年,是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的10年,是各族群众获得实惠最多的10年。步履铿锵,砥砺奋进,祖国东北边陲的这片祥和之地,正昂首阔步走向富庶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