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通化市第一批700万元消费券发放已结束,共带动社会消费金额10591.05万元。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7月中旬起,全市第二轮消费券的发放正式拉开序幕,发放额度1700万元。

  在通化万达广场浙加都生活超市,运营部经理赵刚告诉记者,在第一轮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第二轮消费券的发放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欢迎,每天上午9点半,通过“云闪付”发放的790张超市消费券刚发出不一会就被抢购一空,大大超出了商家的预期,也带动了商场超市、服饰等各品类销售的全面复苏。

  据了解,一些高端消费品也加入到第二轮消费券促销范围内,不少商家也适时推出优惠活动,与消费券可以叠加使用,提升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通化欧亚购物中心华为体验店企划负责人周游告诉记者:“消费券对我们产品销售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我们现在是双管齐下,包括商场和我们公司,再加上“云闪付”这样一个整体配合,我们销售额在这段时间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第二批“云闪付”活动,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通化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第二轮消费券的发放旨在进一步挖掘通化市需求潜力、提升品质消费;全市消费券发放额度1700万元。凡在确定的实体店购买家电、数码产品、服装服饰和化妆品、超市生活用品、药品、成品油、汽车7大类消费品,在企业优惠的基础上,可随机享受消费券补贴。

  第二轮消费券发放自7月中旬起至10月8日止,由通化市政府委托中国银联“云闪付”运营平台运行工作。通化市财政局将分五次把消费券金额拨付给中国银联专用账号,银联“云闪付”平台以电子券形式发放。

  在消费券发放过程中,通化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规范消费券领用流程。全市各地各部门也将严格执行财政性资金管理规定,严厉查处质量不合格、虚假宣传、变相涨价和使用不规范行为,确保消费券发放和使用过程安全可靠。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马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