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释放消费需求 加速恢复增长

  通化市以消费券促进经济回暖首战告捷

  为刺激消费复苏,今年5月至6月,通化市开展“券惠万家·畅享消费”活动,以政府发放消费券的形式刺激需求、引领消费。截至6月30日,活动累计发放并使用消费券76818张,使用消费券金额700万元,带动交易消费金额1.05亿元。

  此次活动,全市商贸企业积极响应,共有百余家企业参加促销费活动。活动消费券以电子券形式发放,每天发放一次,消费者在中国银联“云闪付”APP手机客户端上即可领取。活动期间,消费者凡在参与消费券活动的实体店购买高端消费品、化妆品服装、家电家具、图书、医药、超市用品、成品油等商品满一定额度,便可以享受相应额度的立减。活动还随机抽取汽车消费券,在购车时最高可享受10000元的政府消费券补贴。

  “这个券能消费的商家特别多,吃饭呀、买东西抵扣后都特别优惠。”市民杨阳说,消费券很划算,也增加了自己消费欲望,身边的同事、朋友几乎人人都领用了。

  为发挥消费券撬动消费作用,通化市还积极发动商家开展促销活动,使政府消费券叠加商超打折,最大限度让利消费者,挖掘消费潜力。期间,举办了2020“车势待发,展动山城”春季车展活动,全市28家汽车销售企业参展,累计销售汽车334台,销售额3400多万元,实现税收350多万元;举办了“食动山城购享生活”美食购物节、“棕情端午·嗨购山城”购物节等活动;组织全市购物中心、百货商场、宾馆酒店、超市、石油销售企业、夜经济示范街区等重点行业和场所联动开展促销活动,助力行业消费回暖复苏。

  发放消费券,不仅百姓从中获益,对商家而言也是难得的商机。面对消费券带来的需求释放,商家们纷纷加入到促销队伍之中,享受消费券带来的流量增长。

  “结合政府发放的消费券,我们还在五月参加了春季汽车博览会,使一、二月客户抑制的需求得到了释放。通过数据统计来看,四月同比增长15%、六月增长16%。”通化鑫宇汽车流通商会会长张福廷说,消费券“真金白银”地发放,激发了民众的消费潜力,在短期内带动消费回补,取得了积极成效,发挥出“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忠先 李铭 通讯员:张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