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通化医药高新区获悉,1-4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92%、增加值同比增长78%,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1%,地方级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0.2%,排名均位列全市第一,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年初以来,通化医药高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多项举措,聚力实施“十大行动、百项工程”,扎实开展“三抓”“三早”行动百日会战,工业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通化医药高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强化服务和政策扶持,落实日调度、周汇总要求,提升问题处理效率,打通工业生产、项目建设中的堵点、断点,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截至目前,修正医药产业园、圣通保健品、东宝生物医药产业园等18个项目实现开复工建设,开复工率85%。通过“一企一专班”,对全区规下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出16户成长性较好、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采取一企一策、因企施策的方式,点对点服务,精准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年底前有4户规下企业和6户新培育的商贸服务业企业将实现入规入统。

  全力以赴抓招商,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按照“招大引强、集聚集约、提质增效”的思路,落实精准招商、全员招商,深挖本地企业潜力,大力发掘项目资源,营造全员抓招商、全员抓项目的氛围,力求在项目总量、规模、质量上取得更大的突破,促进主导产业集聚发展。目前,吉林省宝象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智能消杀设备制造、通化浩然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东风风神汽车销售等14个产业项目和商贸服务项目已正式签约;北京金田恒业经贸有限公司大健康产业园及大数据中心、通化市山城工业有限公司异地扩能改造等20个项目正在重点推进;吉林志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公路清雪车制造基地、吉林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皮肤膜制剂医疗器械及保健用品生产等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此外,不断强化保障措施,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搭建项目联席审批服务平台,建立即时在线答疑、现场联合踏勘、前期技术支持等多元化服务模式相结合的长效服务机制,提高项目审批和建设效率,做到项目审批“零障碍”、项目建设“零阻力”、项目服务“零距离”。目前,已协助10多个重点项目办理了公司注册登记,平均办理时限不足40分钟。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