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刚交完房租三天中介总公司老板携款跑了

  租房户张女士已经报案,这件事也给其他租房者提个醒

  “本来想交完房租第三天就可以拎包入住了,可是谁承想,中介公司的老板携款跑了,我交的1万多元钱就这么打了水漂儿……”张女士越想越上火。

  9月17日,刚从外地回到长春工作的张女士与一家名为“合肥悦舒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的中介公司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就在她准备第三天,也就是19日入住时,突然被中介公司业务人员告知,中介总公司的老板携款潜逃,她的房子白租了,交的14880元也可能要不回来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张女士的老家在榆树市,几年前,她到山东工作。最近,她从山东回到了长春工作,因在长春没有住房,她准备在市区内租一套房子住。

  于是,张女士开始在网上寻找中介租房子,无意中,她找到了合肥悦舒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在长春的一家分公司,中介公司给她提供了一套便宜的房源,张女士认为还可以,于是就在9月17日与中介公司合肥悦舒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

  这套房源在长春宽城万达广场2号公寓的第27层,租用面积54.40平方米。记者在租赁合同上看到,房屋的租赁期限自2020年9月17日至2021年9月16日止,共计1年。每个月1860元,交7个月赠5个月,中介方收取了她1860元的押金,包括租金、管理服务费等,共计14880元。

  “这个中介租的房子真的很便宜,交7个月的租金还赠5个月的,我真的毫不犹豫地交了1年的房租,并与业务人员约定,19日入住……”张女士回忆说。

  19日一早,张女士便乐呵呵地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入住新租的房子。可突然,她接到了中介公司业务人员的电话,“对方说,他们合肥总公司的老板携款逃走了,我的房子白租了,房租都可能要不回来,听到这里,我的脑袋嗡嗡地响,刚回到长春,怎么就能遇到这样的事儿!”

  张女士马上赶到了合肥悦舒城市服务有限公司长春的分公司,发现分公司锁上了门,已经没有人了。随后,她来到了自己租的房子处,在这里,她见到了房屋的房主,房主表示,中介公司承诺他高价出租房子,但他还没有收到中介公司的一分钱。

  “我和房主说,希望他能帮个忙,让我在这里住一个月,因为中介的人说,中介已经给了房主一个月的钱,可是房主表示,中介没给过他一分钱,因此,这个房子不能让我住……”张女士无奈地说。

  后来,张女士又与中介公司的业务人员取得了联系,业务人员让她去报警。

  20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与中介公司的业务人员贾先生取得了联系,对于张女士租房子受骗一事,他也表示很无奈,他称合肥悦舒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的老板真的携款跑了,他自己也是受害者,“不是只有这些客户被骗了,我们这些业务员也被骗了!”

  “所有客户的租金都是打到总公司统一的账户上的,总公司老板携款跑了,客户就等于白交了房租,包括张女士!”贾先生说,合肥悦舒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在长春有两家分公司,他工作的这家分公司刚刚营业1个月,另外一家也仅营业3个月。“我当时来这家中介公司也是感觉这里的工资待遇挺好的,本来是这个月20日正好一个月就可以开工资的,可没想到,工资和提成没有拿到,我还在网站上开了一个端口,自己倒是搭进去了1000多块钱!”

  据贾先生称,他所在的这家分公司共有80多员工,另外一家分公司有300多员工,共计约400员工没有拿到这个月的工资。“据我了解,两家像张女士类似情况的还有一些人。因此,我们建议这些受骗的客户马上到警方报警,我们这些员工也应该报警,我们一起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贾先生表示。

  目前,张女士已经报案,事件仍在调查当中。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