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组织全省交警部门集中警力,严厉打击“百吨王”交通违法行为。严密布控,采取固定设卡、机动巡逻、昼夜伏击等形式,设立联合治超小组,在重点路段24小时联合开展检测,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8月份以来,吉林省共查获“百吨王”1098台,确保吉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近日,白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镇赉大队民警在国道G231嫩双公路镇赉县建平乡平安村拉斯嘎屯附近路段执勤时,发现姜某、吴某、孙某和王某分别驾驶的四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均超载,民警依法对四辆超载的“百吨王”进行扣留,经路政执法部门称重,四辆“百吨王”均超载140%以上,属于严重超载。路政执法部门对四辆严重超载“百吨王”进行了卸货转运,最后,民警依法对四辆严重超载“百吨王”驾驶人分别进行了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教育4名严重超载“百吨王”驾驶人今后不要驾驶超载超限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近日,延边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延吉大队民警在延三公路与龙太线交会处进行检查,连续发现三起“百吨王”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其中“解放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经车辆称重检测结果为115200kg,另外两辆“陕汽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和“解放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经车辆称重检测结果为104200kg,上述三辆货车均属超载50%的违法行为。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上述三名货车驾驶员处以行政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来源:城市晚报全 媒体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