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长春市政协部分委员走访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局提案办理落实及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听取该局对长春市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张宝琦带队参加走访。

  “同时可以生产多少份菜品?”“食品安全如何保证?”“食谱定制能保证营养搭配吗?”在长春市广惠中小学营养餐有限公司,委员们仔细询问该公司的进货渠道、生产流程、配送过程等情况,得知该公司产品加工采用中央厨房生产作业,并设置370个监控点,对厂区院落、生产环节及运输车辆等进行无死角监管时,委员们表示赞许。

  在春城综合市场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食品安全员正在对芹菜、白菜、荷兰豆等蔬菜样品进行检测。“如果顾客有疑问,能做到随时检测吗?”“商品的主要进货渠道是什么?”委员们一边看一边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得知顾客提出检测要求,市场随时都可以进行检测后,委员们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9年和2020年,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承办长春市政协提案12件,主要涉及营商环境改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等多方面内容。目前,所有提案均已办理答复完毕。

  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委员们建议,下一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提案规范化办理流程,通过任务分解、绩效考核等方式,达到提案办理的最佳时效。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积极探索,从提案中汲取有效营养,以提案工作促进正常业务工作的开展,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建设,与委员们进行深入互动,提高提案办理有效性,为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揣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