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明珠派出所紧密落实分局工作部署,用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深入开展“打侵财、促发展、保民安”专项行动中,为群众寻回手机。

  7月10日,辖区群众司女士来明珠派出所报警,称其7月1日在南三环草根超市遗失一部手机,民警遂赶往超市调取店内监控,发现是一名着黑色服装的老人在店内将手机捡走,随后走出超市。因时间间隔较长,民警并未查询到老人离开超市后的轨迹。

  为了帮群众找回手机,民警郑俊阳、刘译夫随即走访附近商家及周边小区并发动物业和社区人员帮助,经过两天的走访,终于在一小区内找到监控中的老人。民警与老人说明情况,但老人坚称手机是自己捡到的,就该归自己所有,民警郑俊阳与老人耐心沟通,并找来法规条文和视频案例,对老人进行普法宣传,经过民警与老人耐心沟通,老人终于表示愿意归还手机。

  为了表示感谢,报警人司女士送来锦旗给两位民警。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