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普及反洗钱知识、树立“反洗钱人人有责”理念,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8月22日,由吉林省反洗钱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办、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承办、省内170余家反洗钱义务机构参与的“反洗钱一直在路上”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春启动。

  本次活动聘请美团骑手为反洗钱义务宣传员,旨在搭建反洗钱宣传常态化平台,使反洗钱宣传与百姓日常生活紧密关联。此外,活动还通过开展环湖徒步宣传、展览与反洗钱工作有关的书画作品、悬挂标语、发放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宣传形式,与公众进行互动式宣传,向公众宣传反洗钱知识、展示反洗钱工作成果及机构风采。

  据了解,本次活动实现了三个“首次”:一是首次由吉林省反洗钱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主办反洗钱宣传活动;二是首次尝试以徒步的方式采取互动式对外宣传;三是首次聘请非金融行业工作人员作为反洗钱义务宣传员,开启日常宣传新模式。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杨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