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个“德惠男婴被遗弃在桥下草地”的视频牵动着大家的心。视频中显示,在德惠市洪家村附近桥下发现一名男婴,男婴被一个深色的被包裹起来放在草地中。之后附近居民立即报警,民警到场时发现男婴生命体征平稳,随后将男婴送往医院。

  视频中还显示,男婴因被放在草地上,脸上被蚊虫叮咬发红,孩子在医院有护士照顾。也希望孩子的父母与家人,能尽快将孩子接回家中。

  这名男婴也牵动着广大网友的心,让网友很心疼。网友“coco女王公主”说,“怀孕10个月,为什么生下来要遗弃!”网友“七七八八了事”也说,“孩子胖胖呼呼的多可爱,怎么可以这么狠心!”网友“96月牙弯弯”表示,“希望孩子父母快些良心发现,把孩子接回去好好抚养!”

  关于此事,8月6日记者联系了德惠市公安局,目前官方已发布警情通报。

  8月3日13时35分,德惠市公安局惠发派出所接到惠发街道洪家村村民报警称,在洪家村雾开河桥北侧草丛里有一男性新生婴儿。接警后惠发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将婴儿妥善处置,并将该警情转至德惠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刑事侦查大队立即对该警立案侦查。

  经侦查,德惠市民郭某(女)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德惠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立即对郭某进行抓捕。经询问郭某得知,2020年8月1日晚8时许,郭某在德惠市一居民楼下诞下一男婴。8月2日晚8时许,郭某抱着男婴准备回德惠市布海镇的娘家,途经惠发街道洪家村雾开河大桥时将男婴扔下桥下草丛中。现德惠市公安局已对犯罪嫌疑人郭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这名男婴被发现后,由长春市儿童福利院送至长春市儿童医院抢救,现在已脱离生命危险,并由长春市儿童福利院暂时收养。

  对此本报也提醒,每一名父母应尽好自己的责任义务,无论什么原因,都不应该丢弃,否则不但在道德上会遭受批判,最终也逃不过法律的惩罚。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