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吉林省公安机关共侦办跨境赌博案件10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47名,摧毁涉赌地下钱庄和资金支付渠道9个,打击提供网络服务和技术推广的服务商12个,扣押、冻结涉案资金财物累计人民币逾3.07亿元。

  截至目前,吉林省公安机关共核查赴境外赌博的高危人员5296名,摸排出疑似出境参赌人员1382人,调取疑似参赌人员银行账户1659个,查明涉赌资金流水45.8亿元。

  工作中,他们全面开展案件关联回溯工作,对近5年内侦破的赌博、诈骗、绑架、洗钱、偷渡、黑恶等案件开展回溯分析,深挖与跨境赌博活动关联的情报线索。从过去侦办过的和在侦的赌博案件中、涉赌前科人员中、涉黑涉恶、非法集资等其他领域案件中,利用技术手段挖掘涉赌参与人员、境外工作人员、平台技术人员等大量涉案线索。

  针对部督、省督案件,他们严格实行“领导包案、专人包片”制度,采取逐案成立联合专案组、视频研判等方式,制定详细方案,坚决盯紧盯牢,督办到位。目前,吉林省公安机关在侦跨境赌博重大案件52起,其中国家“122”机制办挂牌督办案件15起,省督案件35起。

  截至目前,吉林省公安机关已开展集中宣传活动70余次,张贴海报4万余张,发放宣传单35万余张,在新媒体发布信息逾百条,辐射人群百万余人,形成了全民治赌防赌、禁赌拒赌的良好氛围。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