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安庆路路过的市民估计都有注意到,安庆路富明大街交会已经被围挡围住了很久,这里正在进行的是暗渠改造工程,它将直接关系到汽开区约1300公顷的雨水及生活污水的排放。

  安庆路位于长春市西部汽开区境内,是一汽集团生产资料运输及成品车辆运输的重要通道。同时,安庆路地下雨、污水管线承载了汽开区约1300公顷的雨水及生活污水的排放功能。

  为改善安庆路沿线居民生活、出行条件,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将安庆路道路暗渠改造纳入2020年城建计划当中,将现有宽2.4米、高2米三孔暗渠改造为宽4米、高2.3米三孔暗渠,并实现改造段的雨污分流,改善安庆路排水情况。

  据了解,本次安庆路道路暗渠改造工程起点为规划红领巾街,终点为雷家明沟,全长730m。由于该路段两侧常住人口较为稠密,且安庆路现状地下管线分布十分复杂,受疫情影响施工进场较晚,原定交工时间不变,所以施工压力相对较大。施工人员介绍,截止到6月30日汛期来临前,暗渠主体施工将全部完成,具备通水条件,解决附近区域预计积水问题,计划10月30日完成道路恢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