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黄泥河森林公安局新兴派出所快速反应,妥善处置,救助一名醉酒男子获得群众好评。

  近日,敦化市黄泥河镇迎来了2019年第一场大雪,雪后天气异常寒冷,路面及其湿滑,21时30分许,黄泥河森林公安局新兴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称:一名男子躺在辖区林业花园3号楼东侧绿化树丛中,情况不明,请民警帮助处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查看,发现一名男子处于严重醉酒状态,倒在路边,经检查发现其右脚脚踝处有外伤,民警迅速采取安全救护措施。由于醉酒严重,民警无法向其了解相关情况及核实身份信息,为防止伤情恶化,民警立即将其带到黄泥河镇医院进行医治。到达医院后,该男子拒绝进行医治,民警对其进行安抚后,陪护其处理伤口。

  为了尽快联系到该男子家属,民警在该男子上衣兜内找到一部手机和一张车票,因手机有密码,该男子又不配合解锁,民警只能通过大数据平台查找其亲属,几经波折,终于找到该男子的外甥女金某某,随后民警将该男子情况告知其家属,嘱咐要看护好醉酒男子,金某某对值班民警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十分感激。

  民警提示,进入冬季天气寒冷,在喝酒聚会过程中饮酒要适度,酒后返家因结伴而行,不要醉卧街头,避免给自己造成伤害。(刘树鑫 寇玥琦)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