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上午9时,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治安巡逻大队富锋中队收到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一心为民,送走失老人安全回家”的锦旗,走失老人的家属向民警孔庆涛表示感谢。

  10日下午16时48分,富锋中队民警孔庆涛在中队服务站门前执勤时,一位70多岁的老人向他寻求帮助。当时老人穿着格子衣服,手中拿白色丝袋,称自己是从青年路客车场北门走过来的,现在无法找到回家的路。

  孔庆涛询问老人的住处,可老人只是反复说自己家住在客车厂北门,无法详细说明家庭住址、家人姓名,只记得自己和女儿一起住。孔庆涛在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大队,并积极与汽开派出所取得联系。正巧在中队办理业务的热心群众说自己住在绿园区青年路附近,可以为老人和民警带路,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与群众一同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中。

  9月12日,老人的外孙女带着老人来到富锋中队,送来了这面锦旗,对民警的举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源:长春交警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