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秩序井然的车流人流……经过连日来的综合整治,焕然一新的火车站区域让人眼前一亮。10日,记者从长春市火车站地区管理局了解到,火车站区域乱象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喊客拉客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火车站区域车流人流大,为了治理喊客拉客、车辆违停、流浪乞讨、占道经营等乱象,4月24日,长春市对火车站区域乱象综合整治进行部署,作为牵头部门,我们迅速展开行动。”长春市火车站地区管理局局长龙庆宽告诉记者,4月25日,他们与公安、交通、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召开乱象整治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布置会;4月26日,几个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开展全天候联合执法。

  以前在火车站区域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些人手举牌子为周边旅店、长途汽车等招揽客人,有的甚至以喊客拉客为幌子恶意欺诈旅客。随着百日治乱行动的开展,这样的情况正逐渐消失。龙庆宽告诉记者,公安部门与运管部门成立了10人的专项行动小组,对站前区域黑旅店、黑公寓、黑车及揽客、拉客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同时,运管部门抽调30名执法人员进驻火车站区域,查堵喊客出租车和黑车。对长期出现在火车站附近的车辆进行记录,通过GPS进行分析,约谈经营者。对喊客出租车实施上限5000元处罚,性质恶劣的吊销营业资格。

  “为提升治理效果,我们延长了执法时间,扩大了执法空间,各部门工作时间均调整为6时至22时,公安、交警、运管、民政巡查管控时间进一步延长,基本实现全区域全时段覆盖。”龙庆宽告诉记者,截至10日上午,执法人员抓获并处理喊客拉客人员119人,治安拘留19人,罚款89人;取缔黑旅店17家,查处无照经营旅店14家;查扣违规营运出租车证件21本,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5辆;处理交通违法案件5214起,抓获酒驾人员8人;劝离、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4人;拆除违规及破旧牌匾123个。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