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

  是千姿百态,四季常开的“警花”,

  用藏蓝为警营添色彩。

  勇往直前、拼搏奉献,

  与男警们一起坚守岗位尽职履责,

  在平凡的岗位上擎起了警营的“半边天”。

  工作谋定后动 ,生活随遇而安

  姓名:孟菲

  年龄:25岁

  单位:吉林省森林公安局临江森林公安分局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入警至今,孟菲对工作逐渐熟悉,工作内容往往是多样的,但工作方法是可循的,以计划为工作的基础,以目的为工作的导向,行且坚毅,做一名稳扎稳打的合格女警。

  换下警服,在闲时过好当下,随遇而安。可以与朋友欢笑逗趣,也可以独处中自得其乐。在25岁,不虚浮,不怨恨,以自己的生命体验着走,心有期待,未来尚可。

  热心肠的“乐天派”

  姓名:邹昕彤

  年龄:26岁

  单位: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

  和邹昕彤接触过的人都会这样评价她:朴实、热心、“乐天派”,每天总是笑呵呵,似乎困难永不会与她相遇。户籍业务都是一些与老百姓打交道的琐碎小事,出生、死亡、迁入、迁出,都是老百姓生活中的事,但越是这些事,办起来越不能马虎,工作起来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在关键时刻,她也总是能够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谈到邹昕彤无不其竖起大拇指。生活中她也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乐于助人,对待群众总是一副热心肠。

  细心谨慎,自强自立

  姓名:李雪

  年龄:27岁

  单位:吉林省森林公安局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

  在工作中的李雪是认真负责、细心谨慎的。经常在笔与纸、鼠标与键盘间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诠释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在生活中的李雪是自强自立、充满阳光的。在异地工作学着独立,微笑面对生活。

  一身警察蓝,一生警察梦

  姓名:刘瀛

  年龄:26岁

  单位:吉林省森林公安局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

  2016年6月,刘瀛像大多数90后姑娘一样,结束了大学生活,从警院正式迈进警营。

  生活中,在父母的眼里她是在外求学的乖巧懂事的女儿;工作上,她是同事眼中努力向上的“女汉子”。现在从事政工工作的她,虽不是群众眼中出勤、执勤、破案、助人的人民警察的形象,但却能一如既往秉承着“不忘初心”的理念,踏实地做好本职幕后工作,为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们分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