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恳 阳光

  姓名:宫宁

  年龄:29岁

  单位:吉林省森林公安局辉南森林公安分局

  她是一名热爱工作的女民警,生活中的她有着甜美的微笑,温柔的声音,像邻居家安静的小姐姐。然而,这个看似娇弱的女孩,却在刑侦大队的岗位上日复一日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她就是辉南森林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宫宁。

  工作中,她勤勤恳恳,一丝不苟,细致的做好每项内勤材料,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强迫症”与“女汉子”

  姓名:周波

  年龄:45岁

  单位: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

  隐蔽战线民警的路是艰苦的、寂寞的,周波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像其他同龄人那样去享受生活。每天到办公室进行文案处理等工作,一直要忙到下午6点多才能回到家中。很多人说周波是个“完美主义者”或“强迫症”,经常会因为“就差一点儿”的工作而爽约。

  坚持 恒心

  姓名:于婧莹

  年龄:32岁

  单位:白山市森林公安局抚松县森林公安大队

  身为女性不易,作为一名女民警更不易,而作为离家就职的外地女民警更难,然而职业和使命让于婧莹不得不有所舍弃,舍家工作已历四载,于婧莹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公务员及两次个人嘉奖,组织给予的荣誉让她更加努力。

  生活中,每到周末,于婧莹便会带着喜悦奔赴回家的路,能陪伴她可爱的“小棉袄”、给父母做顿好吃的饭菜,都是她觉着最幸福的事情。

  是妻子、是妈妈、也是警花

  姓名:齐丹丹

  年龄:37岁

  单位:吉林省八家子森林公安局

  齐丹丹是一位两个宝贝的女警妈妈,由于单位离家远,工作又忙,所以每天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买菜做饭的事就落到了丈夫一个人的身上。从警20年,面对繁重的工作和艰巨的工作任务她从没有退缩过,可每次提起孩子们,她的心底都会泛起一丝酸楚。这就是普通基层女警宝妈的故事,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对每一个女警妈妈们道一声辛苦了!

  (来源: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