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辽源市西安区政府召开征收工作暨东山地块攻坚动员会,这标志着东山平房地块征收工作进入最后的攻坚收尾阶段。

  东山平房区域地处西安区北部,位于仙城大街西侧、矿北大街东侧,占地面积97万平方米,地上2180个院落、6000余处建筑物。许多房屋都是解放前的建筑,年久失修,水、电、供热管网等配套设施均已老化,消防隐患大、雨季易发生淹水和内涝。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存在的切实问题,西安区政府将该区域纳入征收范围内,积极与上级单位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和回迁安置房源,严格依据国家、省、市各级征收补偿办法的要求,于2019年1月正式启动该区域征收工作。

  “征收工作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采取群众参与、共同征收、全面公开的新措施,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路阳光走到底,一个声音喊到底’的标准,在全区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完成东山区域平房地块整体89%的征收任务。”据西安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征收区域内剩余的230个院落767个建筑物的征收工作将在9月末全部完成。

  (来源:辽源日报 记者:吕琳 胡希伟 通讯员: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