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粮食是基础,气象服务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7月27日起,吉林省大部出现阵雨或雷阵雨,中部和南部部分地方出现暴雨。吉林省抢抓有利天气过程全力以赴实施大规模空地联合人工增雨作业。

30日下午,通辽运12飞机对吉林省开展增雨作业。30日下午,通辽运12飞机对吉林省开展增雨作业。

  据悉,为抢抓近期关键期的有利天气时机,全力实施空地一体化人工增雨作业。吉林省气象局协调东北区域增雨飞机根据天气条件和需求支援吉林省开展飞机增雨作业。吉林省人影部门加密制作《地面人影作业条件分析报》,统筹调度全省作业装备开展地面增雨作业。全省各级人影部门严阵以待,昼夜兼程,在空管部门通力配合下,一场通力合作、密集调度的增雨集群作业“向天要水”,为吉林省抗旱保粮食安全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

  吉林省气象部门7月31日开展飞机增雨作业2架次,通辽运12飞机9:00在龙嘉机场起飞进行转场增雨作业,飞行时长4小时,作业范围为吉林省中西部地区;哈飞运12飞机计划上午转场增雨至龙嘉机场,作业飞行时长5小时,作业范围松原、长春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