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辽源市东丰县首个高标准创新型综合运动场正式投入使用。多功能公共运动场的建设,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在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内,市民们穿着舒适的运动衣,在不同的运动场区尽情挥洒汗水,感受运动的魅力。记者注意到,排球、网球场地处于整座运动场的中心位,备受健身者的青睐。多年来,东丰县的室外排球、网球场地建设较少,一些排球、网球爱好者受到场地限制,逐渐将爱好淡化。而如今高水准的场地建设,让爱好者们重拾往日的运动激情。

  运动场位于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广场,总面积为8321平方米,共投资149万元,是东丰县积极推动全民健身,构建“十五分钟健身圈”的重要举措。整个多功能运动场分为篮球、排球、羽毛球、门球、网球、足球多个领域,并在单独的领域内设置围网,防止球飞出场外伤人的危险。同时,为了让广大市民在夜间锻炼时拥有较为舒适的运动环境,运动场上还安装了88盏灯光照明设备,使整个运动场更为标准、规范化。

  新建的笼式运动场占地面积小,使用率高,有效解决了土地资源紧缺和加快体育运动场馆建设的矛盾问题,对推动城市化进程,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

  (来源:辽源政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