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春市召开2020年高、中考市场监管保障工作视频会

  参与高、中考保障工作人员全部参加核酸检测

  2020年高、中考已临近,为切实全面做好2020年招生考试市场监管保障工作,19日上午,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高、中考市场监管保障工作视频会,就长春市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销售考试作弊器材专项行动、应急处置工作和其他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从即日起,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进入高考保障状态,立即开展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要坚决做到“五个到位”。

  一是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到位,要提前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为考生及考务人员提供餐食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及学校周边宾馆、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的食品安全情况,索证索票和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严查加工过期变质、有毒有害食品,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严查销售过期食品、五毛食品的行为。同时,做好高、中考期间对各考点和考点周边的全程驻点监督。二是通讯器材市场综合整治到位,与其他部门联合对考试作弊器材进行持续、彻底的清理整顿,坚决切断销售渠道,做到作弊器材买不到。三是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到位,重点对考点和周边酒店、宾馆、大型商超等相关场所的特种设备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坚决不能让设备带“病”运行。四是应急保障到位,建立并完善高、中考期间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人员准备,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上报突发事件。五是疫情防控到位,参与高、中考保障工作人员全部符合疫情防控办公室要求并参加核酸检测。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