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一场大雪如约而至,上午10点多,雪花已在长春打了卡,洋洋洒洒卯足了劲儿地下,天上地下变得白茫茫一片。

  据吉林省气象台预报,这场降雪可能是吉林省今冬以来最强降雪,降雪最强时段是在17日至18日白天。降雪过后,新增积雪深度普遍会有5-15厘米,局地超过20厘米。

  吉林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吉林省气象台11月17日15时29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长春东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大到暴雪,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吉林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工作;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进行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

  4、农牧区和种养殖业要储备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

  5、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吉林省气象台发布道路冰雪黄色预警

  吉林省气象台11月17日6时38分发布道路冰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受雨雪天气影响,吉林省大部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或结冰。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吉林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1月17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11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内蒙古东北部、辽宁北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吉林东北部和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雪(20~28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有5~15厘米,部分地区20厘米以上。

  吉林省接连发布道路冰雪、暴雪以及大风预警信号近百条

  受降雪影响,吉林省内多条高速封闭、限行,吉林高管局指挥中心18时30分发布吉林省高速公路实时路况。

  [入口关闭路段]

  因下雪,G1京哈高速扶余至德惠站、五里坡至范家屯站,G11鹤大高速雁鸣湖至新开岭站,G12珲乌高速长春北至岭下站、长春东至大石头站,G25长深高速长春西至双辽南站,G45大广高速风华至双辽北站,G0102长春绕城高速长春南站、净月站、兴隆山站、远达大街站、青年路站、和平大街站、汽车厂站、硅谷大街站,G1015铁科高速松原大路至于家镇站, G1112集双高速梅河口东至集安站,G1211吉黑高速吉林南至新发站,G1212沈吉高速永吉至大湾站,G4512双嫩高速坦途至黑水站,S10通沈高速英额布至下排站,S13辉临高速杉松岗至白山站,S17白洮高速白城南至白城西站,S26抚长高速乐山至长白山站,S2611营东高速那丹伯至东丰站,S2612伊开高速西苇至安恕站;

  [入口限行路段]

  因下雪,G12珲乌高速长春东站允许持机票的七座以下载客车辆、机场大巴和南航机组车辆通行,机场站允许七座以下载客车辆、机场大巴和南航机组车辆通行;

  [正常通行路段]

  其他路段通行正常。

  目前,长春机场附近天气状况已符合起降标准。

  据@长春龙嘉机场官微消息,受持续降雪影响,长春机场于15时35分启动除冰雪预案升级为黄色等级。截止至15时50分,共计取消航班44架次。

  截至19时,长春机场附近天气状况已经符合起降标准,出港航班正在陆续组织登机。截至18时55分,16架出港航班上客完毕,长春机场除冰雪预案仍为黄色等级。

  具体预报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17日午后到18日白天,吉林省多云转阴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大到暴雪,其中延边、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大暴雪,松原有中到大雪,白城有小雪。

  与此同时,一波boss级寒潮也将同时发威。预计17-18日,这股强冷空气的势力将进一步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比如长春18日的最低温将降至-15℃,19日最低温只有-17℃。

长春天气预报长春天气预报

  (来源:综合自吉林气象、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