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动寒地冰雪经济发展,全力构建“白山黑水”旅游共同体,助力东北全面振兴,11月16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浪吉林承办的“白山黑水的冬日恋歌”文旅合作交流活动在哈尔滨市正式启幕。共话美好愿景,共商合作大计。

  参加活动的黑龙江省方面的领导有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程志明,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黑龙江省政府秘书长王冬光;吉林省方面的领导有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吉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以及两省直相关部门、吉林省各市(州)政府领导出席活动。由吉林省政府副省长张志军主持活动的政务环节。吉林省文旅厅厅长杨安娣、黑龙江省文旅厅副厅长侯伟互相交换两省联合整治赴俄边境旅游市场秩序合作协议。

  本次文旅交流活动实现了从形象品牌化向产品的品牌化过渡。现场,伴随着一片赋有“冰雪情谊”的雪花,带领大家走进“最吉林”的冰雪世界,通过六瓣雪花集中展现了吉林省赏雪玩雪、自驾游、研学游、摄影游、康养游以及民俗文化游六大特色产品品牌,而这六种不同颜色的“花瓣”代表的是吉林人的一种态度,更是一份满满的诚意。一场“粉雪”,让大家感受探秘长白雪山的非凡体验,身处雾凇的奇幻梦境,穿越老里克湖的惊险刺激,驰骋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北大壶滑雪度假区的激情畅快;在链接东三省协同共创的吉刻出发自驾游品牌中,了解了品牌诞生、培育、发展的经历,和那一个个来自全国各地自驾游爱好者的温情片段;专为中小学生而定制的吉祥寒假产品中,推介人讲述了一个亲子、唯美、体验的研学旅行,一汽车模、陨石项链、满族撕纸、朝鲜族象帽舞、东北铁锅炖、乌拉火锅……给孩子一个在玩中学,学中乐的快乐假期;让国内外摄影家眷恋青睐的吉致视界中,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赵春江老师不仅带来了优秀的摄影作品,还讲述了其中蕴藏的摄影故事,长白山、雾凇岛、松岭雪村、查干湖……美到让人心动;修身养性的“吉”养天下中,吉林省导游员不仅从“吃、喝、动、静”四个方面讲述了咱老吉林人的养生之道,还为大家规划好了养生的疗休养路线——吃一次正宗的朝鲜族风味餐,品一次珍贵的人参宴和葡萄酒,寻一次优质的矿泉水源地,疗休养产品供每一个人选择;热辣的吉林风情,朝鲜族、蒙古族、满族……聚集着多个少数民族带来的吉林韵味,更将长白山的温泉鸡蛋、延边的糯米打糕、长春的“复兴号笔”、松原查干湖的锦鲤挂饰,四种寓意着吉祥如意的礼物被放在精心准备的“吉”锦中,送给黑龙江的朋友们。

  为迎接雪季2019-2020年雪季的到来,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和万科松花湖国际度假区现场直播连线雪场开板活动,并向全国的滑雪爱好者发出邀约。同时,在线上还连线直播观看了“驶进”哈尔滨融创茂商圈里的两辆“吉林号”高铁,车厢里向大家展示了长春市、吉林市、松原市、白山市、延边州以及长白山六个地区的特色文旅产品,“吉林号”带着吉林的热度和吉林人的热情向大家温暖相约,我们一同“坐着高铁去吉林”。

  穿越白山黑水,共谱冬日恋歌。寒冬已至,冰雪已待,一个郁郁盛放的的冰雪吉林正在欣欣向荣着。而今天,勇于追梦的吉林人正在生态优沃的天地间挥洒激情积极创造;今天,拼搏进取奔放热情的吉林人愿意在浪漫的北国之冬与您分享吉林的山山水水。愿您握着那封饱含吉林人深情厚意的信笺,畅游吉林,爱上吉林,想念吉林!吉林很美,我在等你!

(吴然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