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立冬节气后,北方冷空气逐渐频繁,一大拨雨雪来袭。专家表示,此时的冷空气具有较强的实力,大范围的寒潮天气也容易在这个时节席卷我国,因此常常有大风、降温、雨雪天气,尤其东北以及新疆等地,还会有强风雪天气出现。  

  冷空气再次给东北“开小灶”,降温折扣达到立冬以来最大值。11-14日的降温是认真的,吉林省的冬季节奏直接被带起,各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基本是日常,白山地区还可能有暴雪!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有时阴,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或小雪。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吉林省晴有时多云。

  13日~14日,吉林省东部山区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雪。16日,中东部有小雪。冬季已经开始,伴随冷空气的移动,即将迎来一场寒潮天气。

  13日早晨开始,吉林省自西向东气温明显下降,下降幅度可达10℃,部分地方可达14℃。总体来看,未来一周吉林省平均气温在-0.5度左右,比常年-2.8度偏高。吉林省平均降水量8mm左右,比常年4.1mm偏多,请东部地区提前预防。

  吉林省近期各地天气情况:

长春市长春市
吉林市吉林市
延吉市延吉市
四平市四平市
通化市通化市
白城市白城市
辽源市辽源市
松原市松原市
白山市白山市

  长春一周的天气,最低气温零下已经常态了,13日最低气温-13℃。13日~14日降雪过程,同时要注意大降温。

  吉林人过冬靠的不是属性是装备,所以添衣保暖太重要,咋穿衣服得看好天气预报。降雪开始了,各位开车的朋友准备换雪地胎吧,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开车别急别抢,安全和保暖一样也不能少。

  (综合:中国天气网、吉林气象台、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