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由吉林市委网信办主办、新浪吉林承办的“微博达人北国江城冰雪缘”活动进入行程第三天,微博达人们又打卡了哪些好玩的地方?遇到了哪些有趣的故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在北大湖度假区滑雪场体验速度与激情

  当天清晨,一场不期而遇的降雪,为活动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伴着小雪,从吉林市区出发,一路向南,便来到吉林市北大湖度假区滑雪场。寒冬的暖阳和脚下的雪,让这里变得通透且明亮。

  具有亚洲粉雪天堂之称的北大湖度假区滑雪场以雪道专业著称,尽管初级者不被建议尝试,但是阳光下漂亮的雪道总是很诱人,好在这里也是东北雪原上极具专业影响力的度假区滑雪场,拥有完备的分级训练体系,细分等级,因材施教,即使是新手也能在教练的带领下从山上飞驰而下。

  乘着缆车通向山顶,逆光而行,似乎天地间就只剩下那些银白色的雪道和大片大片的雾凇,那是吉林冬天快乐的源泉。此刻,来自全国各地的微博达人们已经忘记了寒冷的温度,只想从山间一冲而下,追着风,迎着光,听着耳边呼啸的风声……

  微博达人“@Chen浩文”在微博中写道:在雾凇岛没有看到成片的雾凇,没想到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看到了!坐着缆车上到山顶,就像来到了童话世界一样。天空飘着雪花,在雪地里走路带着“卡兹,卡兹”的响声,感受着冰雪世界带来的美妙,真是太惬意了。 

  在吉林市满族博物馆感受满族文化魅力

  若想了解一个城市的历史,博物馆是必经打卡之地。当日下午,微博达人们来到了吉林市满族博物馆,一同了解满族文化。

  吉林市满族博物馆馆舍是吉林省文物保护单位王百川居宅旧址,典型的二进四合院东北民居,具有很高历史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吉林市满族博物馆同时还是吉林市满族(萨满)研究中心,是集满族文物保护、征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展览教育、学术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遗址类民族博物馆。馆内陈列着大量的文物、珍贵的照片以及相应的辅助展品,展现了满族的发展历史,重现了历史中满族食、衣、住、行以及文化、教育、娱乐和祭祀活动。身在其中,仿佛时光倒流回到了过去,昔日画面历历在目。

  微博达人“@蓝田玉烟-徐爽”在微博中写道:深入了解之后,才知道,乌拉那拉氏原来就是吉林土著,这个家族出了4位娘娘,其中包括前段时间火透了的“如懿”。娘娘们的翠鸟首饰相当好看,都是用翠鸟的羽毛一根根贴上去的,非常精致,让人看得目眩神迷,果然我还是俗人一个,只爱琳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