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赞叹国际级水准

  吉林市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是世界第四座、亚洲第一座的全天候标准化滑雪专业训练场,不仅弥补了我国越野滑雪训练场馆的短板,还解决了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夏季训练的问题。

  当天傍晚,微博达人们踩着“咯吱”作响的新雪走进吉林市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后,被这里专业的赛道所震撼。据工作人员介绍,滑雪场是利用原有人防洞室改建扩建而成的,是为提高国家运动员训练水平,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而启动的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工程之一。室内雪道设置有U型赛道,主要是为了专业滑雪运动员训练滑雪技巧使用。

  1308米长的专业雪道上,运动员训练正酣。“以前过了雪季,运动员就以滑轮来替代。现在,运动员在这里可以实现全年无空档期的训练,大大增加了备战奥运会的时间。”微博达人们纷纷感叹:这样专业、大型的室内滑雪赛道真是难得一见,吉林市真是处处是宝藏呀!

  北国江城精彩仍在继续 欢迎大家共同关注

  2020-2021雪季,吉林市打造了雾凇观赏、滑雪度假、温泉康养、民俗体验等多条精品冰雪旅游线路,第二十六届中囯·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将围绕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体育、冰雪旅游、冰雪经贸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游客尽情享受“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的独特魅力。

  三整天的活动行程已经告一段落,但吉林市的冬季精彩仍在继续。欢迎大家参与#北国江城冰雪缘#微博话题讨论,与我们一同分享你所感受到的吉林市的美丽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