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吉林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带队,就吉林市医保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吉林市政协副主席孙秀云参加调研。

  为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医疗保障扶贫政策,推动吉林市医保扶贫政策落实,吉林市政协把推动医保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作为2020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之一,组织开展了这次调研活动。

  王德胜一行先后来到了永吉县医院、西阳镇卫生院,口前镇卫生院、口前镇官马山村卫生室、兰旗村卫生室,以及兰旗村患病的贫困户姚权家中,实地调研“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慢病管理以及医保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普通门诊统筹用药保障、药品种类、药品价格、医保待遇和医保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王德胜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落细各项医保扶贫各项政策措施,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加强慢性病诊治,精准指导贫困户患者用药,抓好“一事一议”“一人一策”政策落实,防止因病返贫。要想方设法降低贫困户基本用药费用,使慢性病患者医疗政策辐射到村卫生室,方便贫困户患者买药、看病。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吉林市医疗保障局介绍了吉林市医保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吉林市财政局、吉林市扶贫办、永吉县医疗保障局、桦甸市医疗保障局分别介绍了落实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医疗保障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 年)》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改进工作推动医保扶贫政策落实措施。永吉县医院、桦甸市八道河子镇卫生院负责人以及该镇两名村医介绍了有关医保扶贫政策措施惠民情况。来自蛟河市黄松甸镇南顶子村的患病贫困户代表还介绍了国家医保扶贫政策措施给他带来的实惠。

  参加当日调研的吉林市政协委员也就进一步推动吉林市医保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记者:刘力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