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吉林市领导到包联街道调研督导“双城同创”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全力以赴打赢“百日攻坚战”

  近日,吉林市政协副主席刘长木、张文才、孙秀云、孙洪彬、马招利、李敏花分别带领包联单位负责人,到包联的街道、社区调研“双城同创”工作,督导街道、社区和包联单位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赢“百日攻坚战”。

  6月24日,吉林市政协副主席刘长木来到昌邑区东局子街道,听取街道负责人情况汇报,走进社区现场踏查,对“双城同创”工作给予指导。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必胜信心,向最终目标发起冲刺;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落实到位,扎实有序推进“双城同创”工作;街道社区、包保单位要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按时限要求完成各项攻坚任务。

  6月23日上午,吉林市政协副主席张文才来到龙潭区泡子沿街道世纪社区和靠山街道新源社区,听取街道、社区负责人汇报,并到居民小区现场踏查。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双城同创”时限要求,坚持突击攻坚与日常管理相结合;要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抓住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下大力气集中整治,全面提升;综合执法组、包联单位要和包保社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推进“双城同创”目标实现。

  6月23日,吉林市政协副主席孙秀云走进龙潭区山前街道调研督导“双城同创”工作。在实地了解绿地恢复、违章建筑清理等情况,听取街道负责人工作进展汇报后,孙秀云就重点、难点问题做出指导。她指出,要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落实措施、明确任务,打好“百日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好细节,向实处着力;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要上下联动,区块结合,形成合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6月24日上午,吉林市政协副主席孙洪彬来到昌邑区兴华街道,实地查看伊利雅居园、铁合金中兴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小区管理、公共设施等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孙洪彬指出,市、区两级包保单位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分工;要补齐短板弱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宣传,营造文明氛围,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意识,共同推动“双城同创”工作上新台阶。

  6月22日,吉林市政协副主席马招利到丰满区泰山街道调研督导“双城同创”工作。马招利表示,“双城同创”是城市综合管理的具体体现,是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综合竞争力和知名度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要载体。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力度宣传到位,做到辖区内人人皆知,从而理解、配合创城工作;要上下联动,从包保部门到区、街道、社区形成统一体,齐心协力创城;包保部门要竭尽所能,确保高质量完成包保任务。

  6月24日,吉林市政协副主席李敏花来到龙潭区龙潭街道。在街道座谈时,李敏花详细了解“双城同创”工作进展情况,对道路维修、野广告清理等问题解决办法进行了探讨。她强调,要按照任务清单仔细梳理,实行严格的分工责任制;要切实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逐步分解,力争做一项就做好一项;包联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帮助街道解决问题,共同推进“双城同创”工作。

  (来源:江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