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接到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的二审判决书时,30岁的邓女士激动得热泪盈眶,她为了这一纸判决书奔波了两年期间,这期间经历的困难不言而喻。

  2017年初,西昌车主邓女士花58.8万元,在攀枝花跃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西昌分公司购买了一辆“捷豹”汽车。在总共花67万余元上路后,邓女士在正常驾车途中,新车出现方向盘抱死,好在她及时采取紧急制动,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然而,邓女士找汽修店检查时才发现,车子的方向机被更换过,但这遭到该公司的否认。为此,她找到西昌“12315”申诉举报中心维权,该中心联系了汽车司法鉴定机构对车辆进行鉴定。在多次协商无果之后,邓女士将该公司告上法院,要求退一赔三。最终,法院判决公司赔偿邓女士购车款、交强险、购置附加税等共计67万余元,并按退一赔三原则,支付三倍赔偿金167万余元,共计234万余元。

  蹊跷出现

  花58.8万买来的新越野车

  一个月后方向盘两次失灵

  邓女士介绍,2017年1月25日,她在攀枝花跃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西昌分公司,以58.8万的价格购买了一辆进口“捷豹”锋湃SUV汽车,签订合同当日就支付了全部购车款。“加上购置附加税、车险等,上路一共花了67万多。”

  “新车拿到不久后,我就发现方向盘不是很灵活,刚开始她也没有在意,以为是自己对新车还不适应。”然而,购车刚一个月后,邓女士开着新车载全家人外出,正常行驶过程中,该车的方向盘突然失灵,行驶过程中抱死不动,还好她当时没有慌张,采取了紧急制动,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回忆当时的险情,时隔两年了邓女士都还心有余悸。

  事情发生后,邓女士第一时间向汽车销售公司打了电话,她说:“公司技术人员告诉我们,车辆熄火再重新启动就没有问题了。我们照此操作后,方向盘也就能用了。”随后,邓女士再次将汽车发动并开走了。

  “当时,我们也没有过多考虑会(方向盘)不会再出问题,结果三天后,新车行驶过程中方向盘抱死问题再次出现,险些引发交通事故。我立即电话联系销售商家,并按要求将车送到公司。技术人员说要做一个方向机升级,但我们也不懂。”在升级了方向机后,方向盘能动了,邓女士又把车开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