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号中午十二点多,市民史女士收到了一条快递到达通知,说明取件地址为:新星宇商誉一楼大厅蜂巢快递柜。史女士通过一家外卖平台上的跑腿代购服务下了单,并备注了自己的取件码。通过app和提示短信都显示,12:57分时,有人接单了。而仅隔了一分钟,史女士接到通知,显示这个快递已经被取出了。可史女士等来的并不是自己的快递,而是接单骑手的电话,说快递柜里并没有史女士的快递。

  史女士赶到现场后,调取了蜂巢的监控。监控显示,在送件的快递员把件放入快递柜不久之后,就有人取走了快递。根据史女士抓拍的照片显示,取走快递的是一位身着黄黑相间服饰,头戴黄色安全头盔的人。经过了解,史女士发现取走快递的人并非接单的骑手。随后,史女士联系了这家外卖平台的客服。客服告诉史女士,只要是在顾客订单地址附近的骑手,都有可能接单。由于监控摄像头是俯拍,取快递的人又带着头盔,根本看不清样貌。史女士说,自己的快递是网购的衣服,价值在300元左右。对于外卖平台的处理态度她不能接受。

  18号上午,记者来到史女士快件被取走的新星宇商誉一楼大厅蜂巢快递柜处,存快递的正是帮史女士查看监控视频的快递员。快递员向记者证实了史女士所说的一切。史女士说,衣服不重要,但让她不理解的是:快递柜的取件码,除了快递员,只有在外卖平台内才能看见,如果取走快递的不是该平台的骑手,自己的个人信息又是如何被泄露出去的?要真是该平台骑手取走了,快递又哪去了呢?史女士认为,该外卖平台应该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这家外卖平台的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会将记者反映的情况记录下来,一个工作日内,会有专员给予答复。截至记者发稿前,外卖平台方面还没就此事给出答复,《城市速递》也会持续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