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德惠市公安局针对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展开精准研判、落地核查,跨地市对涉案人员展开精准抓捕,成功打掉了一个涉嫌“帮信罪”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9月16日,德惠市公安局天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称警,9月14日、9月15日两天时间,他被网上自称某借贷软件的客服人员通过为其办理贷款的方式骗走人民币3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德惠市公安局快速反应,迅速责成天台派出所、刑侦、网安、视侦等多部门共同成立专案组,立即对报警人提供的相关证据进行分析研判,合力开展侦破工作。民警经过循线追踪、深挖源头,发现其中一名涉案人员近期在白山市有活动轨迹,遂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白山市展开抓捕。

  在白山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经过连续几日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多维度筛查和艰苦蹲守,民警在白山市一小区居民楼内,抓获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涉案银行卡25张、手机10部、笔记本电脑1台。经查,这是一个专门利用他人银行卡为电信诈骗组织提供转移赃款服务的“帮信罪”犯罪团伙成员,团伙内部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经过进一步工作,相继抓获涉案的其余2名上线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7名犯罪嫌疑人对非法售卖银行卡、电话卡、U盾并用于实施“帮信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