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秋高气爽,人们在为祖国欢庆,度过一个轻松、愉悦假期的同时,总有一些人选择放弃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中建长春轨道交通项目施工现场,地铁建设者们奋战在一线,用行动践行出初心使命,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华庆路站施工现场,上百辆工程机械紧张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混凝土罐车来回穿梭荡起滚滚烟尘,工人们正在进行华庆路站二段负三层轨顶风道钢筋绑扎,干劲十足。来自长春本地的新员工陈宇航全副武装意气风发,安全帽、反光马甲、长袖工装缺一不可。假期期间陈宇航每天在现场进行巡检,发现施工问题并及时解决,配合资料员完成过程中的资料收集并完整的填写日报,日报包含照片、进度、遇到的问题等,每天进行提交。虽然家就在长春市,但他却不能时常回家,一直坚守在施工现场,为长春轨道交通建设贡献力量。目前华庆路站二段负三层轨顶风道钢筋绑扎已完成计划百分之六十。

  在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福祉路西站施工现场,项目经理胡乃光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福祉路西站盾构施工现场进行班前讲话,重点对现场疫情防控、防汛应急、消防管理、大型设备、临时用电、文明施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同时,要加快盾构掘进速度,抢时间、保生产、赶进度,保质保量实干大干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所有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各个工程场地上都是一副热火朝天的场面。“平凡的人,造就不平凡的国”,目前6号线福祉路西站盾构左线已完成掘进24环,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将继续用辛勤和汗水履行责任与使命,提升长春这座城市的幸福指数。

  过节不停产,坚守第一线,是长春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赵家岗东站施工现场的真实写照,现场机械轰轰作响,工人们全副武装,在遵守施工安全准则的前提下全力推进着项目3号竖井开挖工作。在钢格栅加工区,烧焊声此起彼伏吱吱作响,来自吉林的电焊工曲玉辉正站在钢格栅加工区,左手执面罩、右手握焊枪专心致志地进行工作,眼神紧盯焊接点,正在细致地把坚硬的钢筋牢固焊在一起。这位北方女孩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与火树银花相伴,项目正值大干期,她不想耽误进度。被问到想不想家时,她略微羞涩地一笑:“想肯定想。不过,把工作干好了,家人也会为我感到骄傲的!”现如今在工人们的辛勤工作下,长春地铁9号线3号竖井已开挖26.1米,竖井钢格栅井下拼装支护和初支已完成48榀。

  锦绣山河,盛世华诞,节日期间中建长春地铁项目全体员工坚守施工一线,全力建设长春地铁,这既是对工作的担当和奉献,更是对祖国和亲人的最好祝愿。

(来源:中建股份长春地铁工程项目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