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们正在施工作业。 工人们正在施工作业。

  市民

  文明施工噪音少

  “施工2个月了,几乎没有多少噪音,真是文明施工。”市民对西安桥升级改造也是拍手称赞。

  “我在这儿附近生活几十年了,几乎天天走这座桥,对它还是挺有感情的!”居民刘先生表示,他每天都会站在窗前看一看楼下的施工现场,看到一片片桥梁被拆除,自己有些伤感,但更加期待新桥尽快通车。

  “封闭施工后,附近居民的出行肯定会受到影响,但建成后居民就方便多了,大家都克服一下吧!其实,几十年的老桥了,应该改造一下了!”他感慨地说。

  由于施工,交通部门组织开通设置了环线的免费公交接驳车。8月11日早上记者看到,在翔运街与西安大路交会处始发站,每隔5分钟左右就会有一辆公交车开出。“虽然上班需要换乘,但是接驳车乘客不多,司机服务态度也很好,路上很少出现堵车问题。有了接驳车,出门真的很方便。”市民周女士说。

  进展

  新桥拼装工作已完成10%

  从6月9日24时西安桥改造工程开始,距今60多天时间。中铁十四局西安桥项目总工程师景凤翔介绍,7月8日首片梁拆除以来,施工人员克服诸多困难,在多方研究、论证后决定,施工过程采取平衡作业,旧桥拆除与新桥拼装同步进行。

  据了解,在旧桥拆除方面,仅用36天的时间就完成了63片桥梁拆除工作,30多个窗口期总计可供施工的时间不到48小时。同时,挡墙修建已经全部完工,桥基修建工程量已经超过53%。新桥拼装工作已经完成10%,1462吨钢材备齐,已加工690吨,计划9月1日在现场拼装主梁。

  近期长春市持续降雨,景凤翔表示,除非窗口期施工遭遇大雨,正常降雨不会对工期造成影响。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