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长春市集中交易市场食品销售区域经营乱象整治工作,切实规范市场食品区域经营秩序,保障食品消费安全。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集中交易市场食品销售区域乱象整治工作调度会。据悉,集中交易市场食品销售区域经营乱象整治工作是长春市2020年法治建设十件实事之首,是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监管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整治工作“不等待、不观望、往前赶”,确保实现今年的提升改造目标。

  会议指出,要紧盯整治目标,切实加大集中交易市场提升改造工作的推进力度。重点对集中交易市场存在的无证经营、食品安全制度不健全、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不落实、经营区域环境不整洁、食品销售区域布局不合理、乱堆乱放、冷藏冷冻设施老化,严重影响食品安全等重点问题进行整治。进一步加大对销售不合格食品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无证经营、“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优化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各部门强化监督指导,切实落实集中交易市场提升改造工作的责任。按照“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全面提升”的总体目标,因地制宜,根据每个市场的不同情况制定相应的改造方案,对改造中的市场要严格监督检查,保证市场改造提升的质量与档次,满足群众方便购物、环境整洁、品种齐全、功能完备等要求,切实提高改造的成效。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