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9件,通过调查黑恶线索,已结案15件,立案1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绿园区纪委监委大力做好查处黑恶腐败、深挖“保护伞”和监督追究失职渎职责任工作。

  绿园区纪委监委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摸排线索,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网络邮箱和微信举报平台,多线交会出畅通便捷的信访举报渠道;主动向政法机关要线索,对五年来的信访件逐一大排查、大起底,筛选有价值线索,建立调度会、线索排查会、案件研判会,不断完善线索排查机制;优先处置、优先调查涉黑涉恶问题,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台账,专人负责,每月梳理一批、交办一批、督办一批,加强线索处置管理。

  他们还强化协作配合,建立联动机制,主动与政法机关协同办案,与公检法机关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查办结果反馈和会商机制,及时与政法机关开展同步会商。紧盯重点案件,着力深挖“保护伞”,结合基层实际,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工作结合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和部门,重点调查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以及党员干部不作为等问题。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周源 通讯员:于武辉 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