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三分在建,七分靠管。如何让城市管理更精更细?27日长春市召开专题会议,提出全覆盖排查、解决全市建成区内65个街道(乡镇)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让城市变得更整洁、更美丽。

  今年,长春市将围绕城市管理效能提升开展“六项行动”,即整洁行动、畅通行动、拆违行动、绿化提升行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行动和城市管网安全运行提升行动。市建委、市市容环卫局、市规划局、市园林局、市公用局、市房地局和市环保局等部门及各街道(乡镇)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问题入手,开展问题排查上报、整改反馈等工作。

  从3月起至今年底,相关参与部门在兼顾常规的基础上,突出查找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帮助街道(乡镇)深入研究问题产生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协调解决。各街道(乡镇)将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对参与部门人员发现的问题,做好梳理汇总,切实按要求完成整改。对属于街道(乡镇)和区直部门管理的问题,由街道(乡镇)进行整改;对属于参与部门管理的问题,与参与部门人员密切配合,由街道(乡镇)进行整改;对整改难度较大、跨区域性、群众反映强烈且需多部门配合的问题,及时上报市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同时,长春市还将建立月通报机制、问题导向机制和督导督查机制,对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的予以表扬、鼓励;对工作开展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并督促其整改。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