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李秀薇)3日,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走访慰问基层群众和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深入水电气热等相关企业,就做好春节期间城市运行、公共服务保障和安全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刘忻一行先后来到南关区民康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南关区环卫职工休息室、长春公交集团东盛汽车公司十三车队公交278路调度亭、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代表长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指战员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确保城市安全运行表示感谢。

  在民康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刘忻与社区居民唠家常、问冷暖,希望群众为城市建设多提建议,希望社区干部为百姓做好服务,共创和谐社区和美好家园。在南关区环卫职工休息室,刘忻感谢环卫工人为城市整洁美丽付出的努力,希望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让环卫工人住好、休息好、吃上热乎饭。走访慰问中,他还希望长春轨道交通集团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创新服务、引领发展,打出长春品牌;希望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进一步做好窗口服务提升政府公信力,为百姓解决更多问题,做好百姓与政府的连心桥。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刘忻还参观了长春消防队史馆、新式消防装备,鼓励广大消防指战员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为城市保驾护航。

  水电气热是城市发展和保障民生的基本要素。刘忻先后来到长春天然气公司洋浦输气站、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长春水务集团、国家电网长春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了解节日期间城市要素供应情况,慰问节日期间在岗人员。他要求相关企业一定要确保生产要素供应,做到保基础、保民生、保安全、促发展,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温暖如春、亮亮堂堂、安全幸福的新春佳节。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