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仅剩最后1天,

  吉林省内高速公路也迎来返程高峰。

  根据大数据预测,

  高速返程高峰在今天——

  2月10日(初六)

  将迎来一波返程车流量高峰。

  小编为此总结了避堵攻略,速看!

  返程来袭,您需注意!

  高速免费时间——从2月4日(除夕)零点开始至2月10日(初六)晚24点结束。

  1、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看车辆驶出高速的时间点。也就是说,在非免费时段进驶入高速公路,但驶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驶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2、上下高速免费如何判定: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3、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期间,各收费站对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免费期间ETC车道正常使用,并对安装ETC车载设备的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车道显示屏显示收费额为零。因此,ETC用户尽量使用ETC车道通行,避免造成收费站拥堵,建议ETC用户高速入口、出口均通行ETC车道。

  易拥堵时段

  受春节假期结束人群返程影响,预判峰值出现在2月9日(初五)和2月10日(初六),2月10日(初六)11点至16点是返程高峰。

  易拥堵路段、站口

  根据大数据预测,返程时段易拥堵缓行高速也主要集中在长春市等,高速路段为:G1京哈高速、S26抚长高速、G12珲乌高速。请出行的人们,及时避开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