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轨道交通建设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

  8月30日,全长20.5公里的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横贯西东,穿城而过,不仅让“世纪广场”到“西客站”缩短到30分钟,还与轨道交通1号线形成“十字”交叉构成连接城市东西南北的轨道交通骨架。

  18个车站各具特色,如一个大写的“一”。从西向东一路展示着,这座老工业基地城市的历史与记忆。

  轨道交通8号线:

  10月30日,轨道交通8号线通车,这条13.3公里的轨道线路将北湖板块与繁荣城区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实现了新老城区的“亲密对话”。

  乘坐全线高架的8号线,一路向西北,12座车站宛如一个楼梯,从北环城路开始,一直向北攀登到宽城区太平村,优美的风景,巨大的变化使其成了欣赏北湖的观光线路。

  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获得批复:

  2018年12月2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公告,同意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具体包括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4号线南延、5号线一期、6号线、7号线一期、空港线一期工程等7个项目规划期为2019~2024年,新建项目总投资711.37亿元。

  截至目前,长春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共有5条分别是1、2、3、4、8号线,运营里程100.13公里,日均客运量50万人次。至此,长春跻身轨道交通运营线网百公里城市行列,在全国中心城市中排名第1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