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晚19:00,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了《永远的贝多芬——贝多芬小提琴奏鸣曲音乐会》。音乐会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吉林省交响乐团首席张彤彤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家沈玥、指挥家史密斯联袂为观众演奏贝多芬第八、第九和第十小提琴奏鸣曲。“乐圣”再次与百年北大再次隔空对话,奏响听觉盛宴。

  此次张彤彤受邀担任本成音乐会小提琴独奏,是近年来第一个登上北京大学百年讲堂舞台的吉林演奏家,同时也是第一个在一场演奏会中完整演奏三部小提琴奏鸣曲的演奏家。该音乐会的圆满成功不仅是张彤彤作为演奏家的又一成就,同时也是吉林音乐人才发展的新巅峰。

  此次演出之后,张彤彤即将投入到“唱响五洲”2020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的系列活动筹备中,进行紧张的选拔排练。由他创办的吉林省彤城爱乐青少年管弦乐团,特别受邀本次活动于维也纳金色大厅与柏林爱乐乐厅进行演出。接到邀请函的时候,张彤彤坦言比自己接到任何一次演出都要兴奋,音乐的魅力不在于当下更是的传承,音乐的发展也不在于一个人的成绩而是一个群体的成长,而这次受邀,张彤彤就是要带领吉林省的青少年在国际的舞台上展示少年中国的艺术水平,以艺术自信启迪文化自信,民族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