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家家翻唱顺子经典歌《回家》,制作人五月天玛莎为她准备小惊喜,特地录下台北到台中的火车背景音,家家录音时一听到就忍不住掉泪。

  家家孤身从台东到台北打拼,用美声重新诠释《回家》,唱出离乡背井的心酸。玛莎为了呈现家家独特的灵魂嗓音,选择钢琴和提琴的多重奏,并请工作人员搭火车录下台北到台东沿路的背景音,更特别采用了3D实境模拟人耳麦克风录制,像是一路随着火车到了家家的故乡。先前并不知道这样安排的家家,在录音时真情流露,在听到传出“前往台东的列车”的月台广播时,就忍不住流下泪水。

  家家回忆当时的心境时,感性说:“那感觉像是离家越来近,会想到回家呼啸而过的风景、一座一座山。”这样的巧妙安排,更让家家后来戴上耳机听到成品全身鸡皮疙瘩,因为环境音太立体,彷彿身临其境,她也建议:“大家一定要带起耳机听。”

  已经“北漂”多年的她,对搭火车相当熟悉,她说:“每次搭车回家,越靠近熟悉的地方。越有很多小时候跟家人一起坐火车的回忆。”家家笑说,像是自己就很喜欢喝火车上提供的茶水,她回忆道:“花东的火车就是有便当老叟跟巴哺阿北在车厢间穿梭,搭配小孩的嬉闹声。让整个车厢都很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