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杏花大道”花开争艳。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杏花大道”花开争艳。
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学子庆祝杏花节。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学子庆祝杏花节。
与花合影。与花合影。

  问:常去的地方都开哪些花?

  答:南湖公园山杏、山荆子竞放

  新民大街:整条街换上了花衣裳

  长春市新民大街全长1.5公里,这里生长着长春早春到盛夏数十种园林开花树木,如连翘、京桃、山杏、樱花、榆叶梅、丁香、绣线菊等。

  4月中下旬,整条街便换上了花衣裳,粉、红、白、绿等五彩缤纷,各种园林植物次第开放,整个新民大街沿线都非常漂亮。

  南湖公园:杏子梢头香蕾破

  最近几天南湖公园一片生机勃勃景象,园区内的山杏、山荆子、紫丁香、黄刺玫、榆叶梅、珍珠绣线菊、锦带等花相继开放。走进杏林,可以看见那粉红的花蕊、洁白的花瓣,似雪又隐约比雪娇艳的淡淡红晕缀满整个枝丫,就像诗里说的“杏子梢头香蕾破,淡红褪白胭脂涴”。

  园内花的分布:4月下旬到5月中旬:山杏(杏林、桥南、湖西环路)、榆叶梅(湖西林地、精品园)、珍珠绣线菊(4号门广场、2号门)、山荆子(湖西平桥两侧及环路)、紫丁香(湖西环路)、黄刺玫(1号门附近)、锦带(2号门附近)。

  胜利公园:二月蓝主要分布在公园中心湖北侧沿路

  气温逐渐攀升,胜利公园里的各色花卉陆续绽放,在公园里,健身广场附近,可以看到大片的杏花。

  园内花的分布:4月下旬至5月中旬:榆叶梅(公园“猴山月季园”附近、休闲小广场火车头对面)、山杏:主要分布在公园人防入水口以及健身广场四角亭处、二月蓝(公园中心湖北侧沿路。)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四季锦带主要分布在东门北侧等

  动植物公园植物种类也比较多,几十种花,四季更迭,园内景色始终秀丽。在这里,不仅有猴子、老虎,身边的每一处都是美景,是游玩的好去处。

  四月下旬至五月中旬园内花的分布:迎红杜鹃(公园职工休息室至正门的道路南侧、正门西侧长白美人松林下、中日友谊园,山道两侧)、榆叶梅(蔷薇园、小动物合家欢东侧、西山、猴山北侧等)、杏花(猴山周围、蔷薇园、西山等)、李子(小动物合家欢北侧、办公楼附近等)、梨花(办公楼附近、孔雀馆东侧、虎山周围等)、稠李(猴山西侧、动物表演场南侧等)、大山樱(蔷薇园、西山、极地馆周围、中日友谊园)、紫丁香(蔷薇园、雉鸡馆东侧、西山、中日友谊园等)、海棠(办公楼附近、雉鸡馆南侧、蔷薇园、红豆园等)、花楸(狐猴馆、猴山等)、文冠果(猴山北侧、鹦鹉广场南侧等)、四季锦带(东门北侧、猛兽谷对面、西山等)、黄刺玫(雉鸡馆门口、中日友谊园、斑马馆门口等)。

  儿童公园:稠李主要分布在漱芳园及北院墙外

  春季,长春市儿童公园的观赏花灌木也慢慢开始萌动,准备在这百花齐放的季节一展风姿,爱花之人一定不要错过这个时节观赏。

  四月下旬至五月中旬园内花儿分布:梨花(湖心岛)、山杜鹃(北门及漱芳园院内)、稠李(漱芳园及北院墙外)、榆叶梅(漱芳园东南门沿途、人工湖大坝边)、紫丁香(办公室往正门沿途、牡丹亭周边)、杏花(东门及牡丹园南)、锦带花(漱芳园院内及菊花班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