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现场。长春消防供图 演练现场。长春消防供图

  4月12日,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南关区万科翡翠滨江小区开展高层住宅建筑外立面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重型机械工程救援大队以及9个消防站,共计14辆消防车、96名指战员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万科翡翠滨江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了消防联勤联动机制及消防安全进社区、进家庭工作的经验做法;南关区大队介绍了高层住宅小区预案制作的相关做法;支队作战训练处介绍了支队自主研发的3种器材——扇面水枪、T型水枪和外立面悬挂式水炮。这3种“武器”也在此次演练中亮相。

  演练现场演示了支队自创的8种高层住宅建筑外立面火灾扑救操法。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胡玉鹏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他表示,总队灭火救援指挥部提出课题以来,长春支队迅速行动、精准摸排,不断摸索、创新、细化、完善措施,在全省内“先行一步”,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