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对辖区学校食堂(大中小学、幼儿园)和为学校师生提供餐饮服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此次督导检查以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以及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为重点,全程利用“餐饮服务智慧监管服务平台”电子化监管手段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并将检查数据上传,做到监管数据可查询、可追溯。重点检查食品安全制度落实,设施设备运行,食品原料购进、贮存,索证索票和质量合格证明,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加工过程控制,食品留样、台账记录等方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制度落实不到位、加工操作过程不规范、清洗消毒不及时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现场督导整改。

  下一步,宽城分局将建立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