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长春市就业服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长春市“保基本就业、保基本民生”工作要求,5月7日起,长春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96名街道(乡、镇)、社区公益性岗位人员,以加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力量,提升就业服务和民生服务能力。

  据悉,本次招聘报名条件为长春市城区、开发区城镇户籍(不含双阳区、九台区)人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热爱社区工作、热心公益事业;身体健康,高中以上学历,熟练计算机操作。其中,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且为下岗失业人员(包括改制并轨的国有企业、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大龄失业人员(女40周岁至49周岁,男50周岁至59周岁)、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且失业1年以上(含1年)人员,或零就业家庭成员,均可报名。享受再就业优惠政策满两年以上和参与经营企业(法人或股东身份)的人员除外。公益性岗位实行“谁用人、谁管理、谁考核”的管理原则,人员上岗后给予不高于长春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岗位补贴,并享受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等保险补贴和采暖费补贴。

  本次招聘网络报名时间为5月7日至5月12日,市民可登录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ccrs.changchun.gov.cn/)、长春市就业创业网(cchrnet.com/Main)进行报名。5月12日至5月15日,工作人员将以电话形式通知初审通过者携带相关资料前往招聘单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如审核通过人数超过拟招聘人数一定比例,长春市就业服务局将会同用人单位共同组织笔试、面试。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毕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