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净化金融环境,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兴业银行吉林分行认真组织落实监管部门对银行业扫黑除恶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组织推动,落实实施方案,持续做好扫黑除恶排查工作。

  一是做好网点阵地宣传。在辖内各营业网点设立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材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大厅电视播放宣传片等方式进行宣传,营业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宣传标语进行深度宣传,在醒目位置公示投诉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同时对反洗钱和反对非法集资方面的知识也进行了重点讲解,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

  二是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兴业银行吉林分行动员了所有员工通过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开展广泛宣传。

  三是走进社区的线下宣传。在人流集中的地方摆放宣传台,通过向行人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主动开展正面宣传和热点引导等形式吸引社区居民,向民众普及“恶势力”、“套路贷”、“黑财产”、“软暴力”等法律界定的概念,打击非法集资,扩大金融扫黑除恶影响力。

  通过有关活动开展,让更多老百姓对扫非法集资、扫黑除恶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老百姓对扫黑除恶进行到底的工作信心,保护老百姓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和金融侵害,营造全民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