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晚,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最后一轮10场比赛同时进行,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客场108比136负于广州队,最终常规赛排名第10位。在即将开始的季后赛中,他们首轮的对手是福建队。广东队客场128比114击败深圳队,凭借42胜4负的战绩占据常规赛“头把交椅”。

  CBA常规赛最后一轮的悬念仅剩上海队与广州队谁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由于对阵广州队的东北虎队已经提前一轮进入季后赛,所以球员心态轻松。主帅王晗调整了阵容,外援兰佩轮休,琼斯也只打了33分钟。而广州队只有取胜才有希望赢得季后赛的席位,因此,全主力出战的广州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掌控了主动权。

  上半场结束时,东北虎队落后26分,胜负已无悬念。下半场,两队都换上替补球员锻炼队伍,东北虎队中7人得分上双,代怀博得到18分、8个篮板,居全队首位。尽管广州队获胜,但仍被主场击败福建队的上海队“挤”出季后赛。

  至此,本赛季CBA常规赛尘埃落定,12张季后赛门票各有归属,季后赛首轮为3场2胜制。根据规则,常规赛排名前4的广东、辽宁、新疆和深圳季后赛首轮轮空。排名第5到第12名的8支队首先要捉对厮杀,胜者与前4名直接对决。

  季后赛首轮对阵如下:第5名北京队对阵第12名上海队;第6名浙江广厦队对阵第11名浙江稠州银行队;第7名福建队对阵第10名吉林东北虎队;第8名山东队对阵第9名苏州肯帝亚队。

  东北虎队的季后赛首轮比赛将于17日进行,他们首先要客场挑战福建队,20日回到长春再战一场。如果总比分战平,两队将在23日,在福建队的主场进行最后的“生死大战”。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