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四平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在市人大会上获全票通过

来源: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2015-02-05 09:40:43
四平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在市人大会上获全票通过。四平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在市人大会上获全票通过。

  1月21日—23日,四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四平会堂举行,市检察院检察长李万山所作的检察工作报告获得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全票通过。会议期间,各基层院检察长列席了各代表小组对检察工作报告的讨论,诚恳征求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李万山检察长向大会报告了市检察院2014年工作。过去的一年,四平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二是紧紧围绕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推进平安四平建设。三是紧紧围绕查办职务犯罪,全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四是紧紧围绕强化诉讼监督,全力维护司法公正。五是紧紧围绕检察队伍建设,提高执法公信力。

  就2015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工作任务,李万山检察长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实施意见》的要求部署,以强化法律监督为根本,以服务改革发展为目标,以深化检察改革为动力,努力推进平安四平、法治四平建设,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四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主要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更加自觉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深入实施“一核三带”富民优先战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更加积极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三是更加有力地推进执法办案工作,切实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和规范监督。四是更加稳妥地推进检察改革,重点抓好公主岭市院检察改革试点工作。五是更加坚定地抓好自身建设,持之以恒地改进工作作风。

  代表们对李万山检察长的工作报告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誉,普遍认为,李万山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四平检察工作重点突出,扎实有效。特别是对明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必将为实现四平赶超隆起、全面振兴做出检察机关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