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长春市同泰花园小区里,物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守出入口,对居民进行严格的测温监测,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确保居民的安全。此举,得到了居民点好评,也让居民更安心。

  同泰小区进门需要登记、测温,对于不明外来人员禁止入内。在进出入口,都有物业的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和疏导。在楼道内,物业的保洁人员进行认真的消杀,对于楼道内的楼梯把手和一些死角,都进行了彻底的清理。

  小区里有漂亮的小广场,还有供居民游玩的健身器材,每一处都成为一种独特的风景,走到楼道里特别整洁,楼道里也没有堆放闲置物品的情况,整个小区里井然有序。

  对于这次小区采取的应急防疫措施,长春市融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经理葛中山介绍,大年初二,物业就取消了休息,全员上班到岗,对小区内进行大扫除,开始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从大年初三开始,对于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管理,确保进入小区的人员可以追踪排查,到了大年初四,就开始对小区进行全面的封闭式管理。

  以往,小区有多个出入门,为了方便排查,小区只开设一个出入口,外来车辆不允许进入小区,对于外来走亲戚的人员,采取详细登记制,测温、消毒,做好了细致的登记才可以进入。“我们一天24小时,门口都有人把守,就是希望可以给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葛中山经理说。

  对于这次疫情的防控,总经理董军付出不少,白天在防疫一线值岗,到了晚上还要挨家挨户地做排查,没有休息一天。居民们也都格外配合,大家都宅在家,有事情了第一时间联系物业,由物业人员提供上门服务。谁家有个管道维修,家里有啥问题了,物业也都及时做好维修工作,确保居民可以在家安全生活。

  防疫期间,物业也都做好功课,提前购买消杀用品,全员佩戴口罩。“作为一线人员,我们绝不能松懈,为居民的安全认真完成每天的登记和消杀,也感谢得到居民的理解。”葛中山经理说。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王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