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关心关爱一线干部,抓紧抓实防控重点工作,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2月24日,长春市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针对性深入到辖区部分社区、养老机构、商场开展走访调研。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社区一线工作者在防控战“疫”中承担着最紧张、最繁重的任务。农历二月初二这天,谢志敏接连走访了长春市南关区永吉街道吉顺社区、自强街道光复路南胡同社区、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等3处检查卡点,慰问这些在工作岗位上已经工作了一个月都没有休息战斗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特殊问候”。在检查中了解到吉林省委办公厅、省委编办等省直机关干部已经下沉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后,谢志敏热情看望了这些干部,同他们深入开展交流,并对他们工作表示感谢。走访中,谢志敏反复叮嘱卫健部门和街道认真做好社区工作人员和机关下沉干部的防护保障工作,保证大家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防控步入关键阶段,分区分级管控全面铺开,长春市南关区作为城市中心区,老年人数量多、占比高,养老机构达到17家,现集中居住老年人839人,做好养老机构防控工作是南关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面对这一形势,谢志敏分别深入到代表高档养老服务的聚缘老年养护院和代表大众养老服务的怡康园老年公寓2处养老机构调研。谢志敏强调,养老机构是老年人集中生活场所,传染风险大、防控意义重,机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养老机构特殊性质,坚决把好与外界隔离关口,严格执行上级民政部门和长春市南关区委区政府防控要求,从严做好防控工作,确保老年人人身健康安全。

  企业复工复产是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的重要任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谢志敏深入到长春市南关区北部重点商贸企业亚泰富苑商场,实地查看的商场复工复产情况后,详细了解客流量、经营额等关键数据,现场调度商务局、属地街道全力做好企业帮扶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好当前遇到的生产经营困难。同时,鼓励企业认真谋划好未来疫情结束后发展方向,紧密结合线上经营、夜经济等长春市、长春市南关区发展重点,创新思路,拿出举措,抓好经营,提升效益。

(来源:南关区委宣传部)